2009年9月29日

分享

台中復興路上的肉丸



台中的飲食,對我來說印象較深的,就數這個台中復興路上的肉丸了.或許是因為小時侯來台中,對這個內容實在,肉質飽滿的肉丸,印象極為深刻,也或許以前在國產汽車上班的Shitsu阿姨,曾遠從台中拿回一堆肉丸給我老媽"ㄅㄨˊ"對那個一起沾用的醬汁,懷念不已,曾幾何時,也都二三十年過了,那個味道,到現在還是維持没變.唯一改變的,是那為了服務更多的客人而修改裝潢過的大店面.肉丸,醬汁,並没有隨時間而改變.

肉丸,分類極多,台灣俗稱的肉丸,大部份都是用蕃薯粉裹以豬肉和竹筍內餡,再分別採行熱油低温油炸,或置入竹篩,入鍋蒸煮至熟成.而復興路上的這家肉丸,則類屬前者,最大不同處,在於其切開粉嫩蕃薯粉皮後,其所包含的內餡,肉塊紮實有勁,亳無肥肉,再佐以店家獨門再來米醬汁,看似稠膩,却清爽而不油躁.

當淋於丸上,那丸中本被熱油逼熟的內容,一遇到稠膩粉紅的醬汁,溶合成極為獨特的美好滋味.它没有彰化肉丸那般油膩而Q軟的口感,却有溶於舌腔中無法自拔的黏密順口的咀嚼美味,再加上內餡中那二塊厚實粗飽的豬里肌,讓整碗的肉丸,不到3分鐘就可以讓饕客見底而回味無窮,當然,很多時候饕客都是一次叫兩顆,才能滿足那難忘的肉感及黏順.

對我而言,它也是一家我無法忘懷的台中老店家,記憶,味蕾,和堅持,没有了那二塊豬里肌,那台中後火車站的復興路,就不再對我有任何意義了!


座落在大馬路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