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分享

歷史人的中南糙米麩


這篇不是美食,也不是勸拜文,
終究網路上介紹這店家的文章己是够多.
但每每來拍這條老街區,總是看到中南糙米麩的年輕老闆.
身為一個歷史人,放下優渥的工作,回到老家.
守住這方寸間的三角窗,台中犂頭店老街的店面裏,
接下父親的老事業,整天與五穀為舞,熱火交融,汗流夾背.
戴著耳罩,隨著米PON機BON一聲,米香四處而洩.
用著最傳統的方法,服務這有需要的普羅大眾,
是佛心,也是禪定後的志業.


"你可以靠近一點,等一下要BON的時侯,才拍的到煙霧迷漫的畫面"
老闆親切熱心的告訴我什麼是最佳畫面,可我心裏確是滿滿滿的尊敬與感恩.
尊敬的,是這一代,仍有人願意彎下身來,一步一步照起工,不偷步的把老行業傳承下去.
就算眾人視之為黃昏產業,也一樣細心的勇往直前,不改老店舖的傳統性格.
感恩的是在這毒奶,塑化毒劑肆虐的台灣,我們還有這樣的糙米麩,來提供大眾不同的選擇.
老東西的價值,真不是新世代的速食及大賣場所能替代的.


"您怎没想到要把店面弄一下,這傳統好滋味,配合這老店,實在太可惜了"
"没法度,我整天BON這米麩,己没什麼時間,何況還要下原料招呼客人,那還有時間想這些"
是的,我喜歡這一代認真年輕人的專注,踏實,却又不取巧,
連米麩塑膠透明袋的包裝,都還維持上一代麵粉袋的圖案.
没有分店,為了服務老客人免的大老遠來回奔波,頂多多了電滙宅配的服務.
離開前買了三包的我們,看著玻璃窗上曾未被地震震壞過的山牆老照片,
和曾身為歷史人的故事,讓我看到的背影,
可以說是中部最認真,最令人尊敬的新一代好男人,正一步步傳承這台灣好滋味,
尤其在這己不知什麼東西可以吃的台灣.


PS:米麩這"麩"字是錯的,應該是米字旁而不是"麵"字旁.因為是用米BON的,所以是米字邊,因找不到米字邊的"夫",所以只好用"麩"替代了.

4 則留言:

Nick_du 提到...

這個包裝 無懈可擊 有些東西 不需太精緻 不用搞假掰 對味就好 如果作成潮T 或者陶杯陶碗 也很贊

Inhelix 提到...

我也覺咧!

jo53333 提到...

現在人們生活中吃的東西五花八門,
像這類傳統零食已經難以吸引年輕人嬌生慣養的味蕾,
只有剩下懷舊的人還想回味一下,早年那股單純的美味。

Inhelix 提到...

我到没那麼想,這東西和外面的養生xx粉是一樣的東西.
可是更乾淨更透明,同樣的東西,更天然,你要那一樣呢!
塑化劑,真是一個觸發劑哩!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