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分享

小叮噹的銅鑼燒


林園市場裏,有一攤銅鑼燒,這家銅鑼燒吸引我的,倒不是那好吃的現做紅豆燒,
而是攤位上的那堆公仔裏,最大仙的那隻小叮噹,不僅手裏還拿著桃太郎旗,
裏面還寫著"小學一年生",細緻紅通的嘴巴,不同於一般的公仔,
直覺是早期日本原版的尫仔.

小時侯最受歡迎的漫畫小叮噹,在不知何時,被改成日語直譯的哆啦A夢(DORAEMON).
總覺得好端端一個名字.被搞的很奇怪,記也記不起來什麼哆的.
直到學了點日文,才知原來這個哆啦(どら)和小叮噹愛吃的銅鑼燒どら焼き是同音.

看到這精緻的小叮噹公仔,想起以前在圓環漫畫店裏等著閱讀新一集漫畫的時光.
其實在外婆家裏有好多小叮噹公仔,有的是要上發條會走的,有的是大仙要當存錢撲滿用的.
總記得那陪我度過白血症二個月的閣樓時光,看著小叮噹,
握拳,樂觀的迎向未知的未來,什麼都難不倒他似的.
還有那紅豆銅鑼燒,以前圓環邊也有攤仔在賣,不過倒不是整塊夾心的銅鑼燒,
而是單片對夾包的和式小點心,現在台北的攤位應己無人販售此甜點.
只剩基隆市的舊區與西岸碼頭邊那裏還加減看的到了.


看到那拿著桃太郎旗,樂觀開朗的小叮噹,握拳樂觀的迎向未來.
又擺滿了一堆的小叮噹公仔,專賣銅鑼燒.
實很難不停下腳步,買幾個銅鑼燒來吃吃,握握拳,面對新的一年挑戰!

3 則留言:

扮臥虎,何必藏龍 提到...

今天才吃了銅鑼燒呢~ ^^

mei 提到...

新年快樂
祝新的一年
印老街屋看多多
旅行處處有驚喜
身體健康,平安發財

Inhelix 提到...

祝大家新年快樂,龍年心想事成囉!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