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分享

被時光遺忘的車站--員林客運竹山站



一個安排好的假期,來到了竹山,陰暗潮濕的午后,讓人略感不適.
走下車來正想找個飲料店買罐飲料,才發現這一旁的車站,讓人無法離眼.
60年代車站的經典,一一浮現在眼前.
在這客運已然被城市人遺忘,而山間的小鎮,却仍保有時光的味道.
早期的欄杆,馬賽克碎磚,圓弧的站體,宮廷式的玄關燈具.
宛如回到20多年前,下去中南部旅遊時的車站時光.
除了建築,空間,對我而言,最喜歡的,仍是那裏的老百姓!


車道一旁,仍保存如初的宮廷戶外燈具,是吸引我進入的第一印象!


一旁的燈具,對稱站體主體的紅磚磚砌建築,讓人說不出的奇幻!


舊有的票房,看來已久未開門.綠的鐵門,已成為公告的看板!


一旁的客運行政人員與司機休息室旁的玻璃,保留著以黑板寫的出車時刻表.


看著這些久等的乘客,搭上車子,要不是來竹山渡假,實在很想也上去坐著吹風.


看著人去後的車站,這一幕,我已興奮到不行,碎磁馬賽克,實木條椅,完整的鐵欄杆.時光在此,已無語可言.


這些小碎磚,在早期是有功能性作用的,不是只有馬賽克圖騰而已!


早期車多人多,圓弧形的站體,放射形的窗口是為了不同路線的巴士,方便上下車的動線.


轉運的乘客,挑著扁担,靜靜的等待下一趟車子的來臨


車來了,"請排隊順序上車",這是台灣人自小到大就有的禮儀.


一旁車站主體的紅磚牆,故意突出的突磚組砌,與高雄中學的校門口旁的建築風格一致.


三角窗的旅客正門入口,一副現代主義樣式的洗石紅磚垂直交錯風格


員林客運竹山站的字體,依舊位於車站立面上,謹守崗位.


位於一旁的台西客運竹山站,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太空船造型的車站風格.


車站對面的連續透天街屋,標準60年代後期的風格,這如同被時光遺忘的小鎮,很讓人難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