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分享

309反核嘉年華---遊行


臨日本311強震與福島事件二週年,台灣掀起大規模的反核四遊行.
其實反核這事,早在二十多年前人間雜誌,一系列的核災與跨國的公害報導,
就已一一的介紹給台灣,也積極的教育台灣的百姓.
到底核能的真像是什麼?

可是台灣的社會,總是被蒙蔽在經濟發展和黨國體制的謊言.
加上台灣老百姓,都是在最後一刻才清醒的文化下,
從核能廢料切身之痛的蘭嶼反核,
到核四定址於貢寮的反核.
過了二十來年,日本福島的驚聲巨響.
東京都的核災後的驚恐,才知這人類的壞玩具,不是玩假的.
再這樣下去,台灣首都區的三顆泥球,
遲早會在不期預的天災,或可預期的人禍下,讓台灣深受其害.

去年311,在另一半的要求下,一起參加了遊行,
當時躺在最繁華的新光三越站前廣場前,看著天空,
想起大學時期,找當時公害經濟學,現在著名的名嘴
在學核裏難得的歷史週,講核能的為害.
20多年過去了,一堆小朋友都出生了.
我們這一代人,並没有勇於對他們,做出任何廢核的貢獻.
反而在啃蝕他們自然資源的老本.尤其在核四運行之即.
這實在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罪惡啊!

今年309,站在天橋上,看著一排一排的遊行隊伍.
完全不同去年的零零落落.展現出不同社群的活力,
是因政客機關算盡,讓百姓痛恨欲絕.
還是天氣太好,壓抑己久的運動,來一段嘉年華?不得而知.
我相信,這應會是一個好的再開始,不會是個結束,
但是,嘉年華後,台灣的核能,你要往那走?

台灣,做個決定吧,請不要再來個機關算盡的廢核公投,
有担當的政府,就扛起責任,向人民及子孫負責吧!


前導車的Jumbo,同是去年帶隊的黃牧師開始.


當然,廢核最力,但也最無辜的蘭嶼雅美族勇士,幾乎是每役必與.


這次參加人員的標語,看來是歷年之最,各式各樣都有.


等著過重慶南路的紅綠燈,變成最佳的反核口號宣示的好地點.


我是人,我反核,我不是人,我也反核.


這面"不要有下一個福島"的帆布旗,已成全民默認的共識.


南方上來的原民,最吸睛,也最有活力.
重要的是,南方也有一顆核三泥球在那兒.


看看這一代的年輕人,我們不盡要反省.
我們到底要留下怎樣的土地給他們.


真是核得核能,無福消受啊!


看來,小朋友也搬了出來,家協,荒野,社福,全都來了.


外星人也被借將,遊行隊伍,真是落落長,看不到盡頭.


我要活下去,堅決反核四,單向道的隊伍,己變成全部雙向都是人了.


反核,嘉年華,廢核運動,在台灣會成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