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分享

黃金大稻埕的夕陽


我承認,我對大稻埕有一種眷戀,尤其黃金大稻埕這五個字,代表的是童年的寶貴時光,大稻埕裏的繁華過往,更甚者,夕陽西下後,落日餘暉打在淡水河面反射到早期紅磚老街屋的一片金黃,是老街區裏難以忘懷的地景記憶.

為什麼大稻埕的夕陽這麼惹人疼憐?親身感受過大稻埕夕陽的人,總能說它個濤濤不絕.
不管是色彩的多變,觀音與大屯山嶽中淡水入東的廣濶,或是對岸三重天際線上的起伏,
以及多變的四季節氣變化,都讓人感受到那大稻埕夕陽的多變,真是叫人嘆為觀止.

有名大稻埕的金黃夕陽,早期一直和鐵橋算是大稻埕的重要景色,其夕陽餘暉打在河岸上
和早期的台北鐵橋相呼應,算是台灣少見的美景,1930年入選台展的蔡雪溪"扒龍船"
更是把當時各種市民和當時夕陽下扒龍船的景緻,全都聲動的透過東洋繆筆畫,
畫入了這著名的畫作裏.

自認拍攝大自然美妙的能力實在非常肉腳
不過今天在大稻埕港邊所看到的夕陽,實在非常的特別,
本來白天無雲晴空萬里,到了下午五點開始起了風帶了雲,想說今天應該看不到待會的黃金夕陽秀了.
没想到突然太陽好像黃澄澄的鴨蛋似的,突然從烏雲上掉了下來,然後又掉入了三重的天際線裏,
這種上下夾鴨蛋的夕陽,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雖然三重天際上己不如小時侯一片平坦的平原,而大稻埕河提邊,也再看不到綿延不斷的紅磚瓦房,
而台北橋也早已不見其雄偉的英姿,但不變的大稻埕金黃夕陽,還是天天上演給我們欣賞.
黃金大稻埕,實在是台北的寶貝啊!


鴨蛋從烏雲裏掉了下來


開始進入金黃遍灑淡水河面的大稻埕


鴨蛋没入三重天際線後的餘暉


一個月天氣無雲下拍的大屯山淡水河景


是的,你没看錯,我拍成了六角星形的太陽!冏!


波光潾潾,每次看到夕陽的湖面,眼腈都不忍離開


鴨蛋没入天際線後著火似的三重,岸邊阿伯說這是萬國國旗(光芒),我倒覺的有像Hollywood電影的海報.

3 則留言:

狡猾的狐狸 提到...

每一張都很漂亮,你心裡愛那裡,就會從那裡拍出最漂亮的照片

Inhelix 提到...

也是,不過大大稻埕的夕陽,我曾看到一個阿伯,每次去都看到他.應該是每天站崗在拍呢!

Nick_du 提到...

令人感動的照片阿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