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分享

七條通的小象街屋,正式夷為平地



今天回家,經過中山北路七條通口,發現己被鐵欄杆包起來的原麗嬰房小象街屋,己正式進入安息階段,被夷平的現況,準備邁入新未來.其實中山北路一段,仍舊還可以看到不少日本時代遺留下來的街屋,只不過有的被拉皮貼磁毁容,有的如小象街屋一樣,大剌剌的加入財團建商們都更的行列.而一棟一棟的街屋也應聲傾倒等著來成就未來的富人生活,孰不知這樣的街景,會不會以後再也看不到老百姓悠遊於綠樹洋溢,秋天槭紅,店家喧嘩的老中山路北路上呢?


記得2006年被拆的皇后皮鞋和安生堂西葯房,應是整個中山北路一段裏綠葉最多的區段,一旦被拆除蓋大樓後,一棵棵的樹都被砍的砍,死的死,重種還不一定養的活.有時想想,到底是樹重要還是房子重要,再加上最近己經如火如荼的都更,看來中山北路一段的老街屋,在不久的將來,應會全部走入歷史.


中山北路一段的"照島計時店"


二條通口的"石井餅菓子店"看來所剩壽命也不會太長了!


小象,再見了,希望這是滅亡的結束,不是開始

5 則留言:

扮臥虎,何必藏龍 提到...

小象再見;照島計時店再見…

Nick_du 提到...

我買了CD要送你 有空碰頭

Inhelix 提到...

其實中山北路這一段的街屋,實在是台北現階可以和台南林百貨旁梅澤捨次郎的連續店屋相比擬的計劃共造街屋,可惜的是人家没經費的台南現在努力在保留林百貨和一旁的店家,而有經費大搞花博的台北市,放任財團亂搞中山北,看來以後想要看這排日本時代保留下來的計劃街屋,應快没機會了!

Unknown 提到...

好像大家都搞錯了
是"時計店"吧~呵呵

Inhelix 提到...

對吔!我也打錯了.呵呵!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