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分享

夏初燕子


對鳥類不熟的我,最近去老街區找街屋時,常看到燕子在屋簷下飛來飛去,索興停下腳步觀察,才發覺燕子真是有趣可愛,居然為了等待同伴顧鳥巢,會在鳥巢電線旁顧望很久,等同伴回巢後才飛出去.再仔細觀察一下鳥巢,才知裏面己產下4個己孵化完成的雛燕,等著敖敖待哺.就以前小時的經驗,大稻埕的騎樓下,本來就有很多燕巢,還記得以前在圓環家屋簷下也看過,還被它滴下來的東西弄髒過.好心的店家或屋主也都會想辦法幫忙裝一片木板讓燕子能好好的築巢,以添吉祥喜氣.但隨著河邊越來越人工化後,以及都市內綠地綠樹越來越少後,燕子的活動區域就越來越少了,現今在老街區裏就只能在延平北路以西附近加減看的到了.不過最近看來,真是燕子築巢孵化的旺季啊!


這對燕子正在築巢


在藍白都更棚布前換班的成燕,好像在說話似的


四隻敖敖待哺的幼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