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分享

Merry Xmas 2009 in JP - (4) 神戶北野異人館的聖誕老公公

IMG_0749
うろこの家

那天和親戚一起同遊,去了神戶北野異人館,才發現它們完全變成了Xmas"聖誕老公公裝置藝術"的場域.這些19世紀末北野現存的異人館其實數量還不算少,很多到現在都已可以付費進入參觀,到了聖誕節,更搞了一個"Looking for Santa Claus"這樣的活動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只能說神戶這裏的耶誕節氣氛真的很濃厚,還搞了個9個聖誕老公公來讓大家找,想來除了可以增加各館的收入外,還順便幫北野裝飾了聖誕節的味道,這在Xmas濃厚的日本來說,真的是有趣但却很常見,誰叫人家聖誕節都當成了自己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節慶呢!要不要那一天台北的淡水紅毛城附近也來搞一個呢?

至於去異人館參觀洋館的我,也只能看多少算多少,真的要把那9隻找出來,看來也没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吧!(所有走遍要日幣3500呢!)今天剛好12/24,在台灣的人們,你的聖誕老公公來了嗎?

IMG_0739
バナマ領事館

IMG_0742
神戸異人館のイングランド館

IMG_07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