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分享

台南街屋(3)--中山路79巷6號旭峰號


靠近興隆宮的中山路上,有這麼一棟三角形的街屋,其最讓人好奇的是街屋的四面都都獨立於街道之上,前方旭峰號立面正對中山路,二側樓面各面對對二條老街巷,這種樓層面積不大,四處都有窗戶的街屋,實不多見.也讓人看到台南的街屋,因城市開發歷史悠久,造成各地的零碎地形下所發展出不同的街屋,其特殊性比全台最多日治老街屋的台北,還更多樣.再加上老店販售的五金雜貨等老行業,夕陽金黃色的陽光西照在立面上,仿拂時間進入了50/60年代裏,拜訪台南,就是這麼的迷人.


二樓的街屋正面,女兒牆上的花草紋,勳章紋及台南老街屋裏常見的陽台鐡欄杆圖案


女兒牆上的雕花寶號紋


另類的勳章花草紋,在其它地方不多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是煉瓦會社,因為近日家人生病住院,您的提問容我delay一陣子再回覆,請見諒!!

Nick_du 提到...

這間 真的很漂亮 老屋典範 台北市政府要組團來考察

匿名 提到...

我是煉瓦會社,我想到一個方法,請在我的blog用私密留言留下msn的連絡方式,我白天晚上都還會找空檔上線..我們線上交流好嗎??3Q

狡猾的狐狸 提到...

(興隆宮>開隆宮)
中山路79巷前清時期叫七娘境街,是老市集呢
我也很喜歡這老厝,屋頂的處理方式比較可惜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