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分享

台南街屋(9)--民族路二段287號碳烤三明治 


在切仔麵對面有這麼一家碳烤三明治店,路過時若不仔細看,還不知那女兒牆上有著華麗造形的長方形花草紋飾,不過這間店能讓我停下來叫一份碳烤三明治和古早味紅茶的原因,倒不是這家店有多有名(當然我也蠻愛吃那碳烤三明治,尤其是基隆廟口的碳烤美乃滋炸豬排三明治,可惜殘念,已經換頭家了),而是想了解店家是自用宅還是向屋主租用的.因為要是自用的,真想建議他們,把招牌做小一點,讓山牆打燈跳出來,以這樣的花草LOGO去做一個烤盤,烤印在三明治上,然後專打這個LOGO的品牌三明治,我敢保証一定可以增加銷售量(當然也要不難吃),且又可以再創一個老屋欣力自創品牌的成功案例,走在台南的老街區裏,四處都可以充滿各種文化與商業,古蹟與保存平衡的成功發想,只因當地的文化素材與深度,因當地人民的在地生活而變的有可能,但在台北,因比較利益原則的關係,再怎樣的可能,最後都掉入了機會成本太高不如都更重建的利益裏.每想到這兒我也不知誰對誰錯了.


少見的長方形勳紋飾,(可見有新竹街屋(4)大同路6號台塩生技 )


少見的勳紋飾


二棟間交錯的鮑紋


隔壁的二樓陽台立面

4 則留言:

煉瓦會社 提到...

哈哈,我也常會幫老街屋店家想這些賣點,但多數店家都不會往這個方向去思考..(可惜喔)

Inhelix 提到...

是啊,可惜!不過有些台南的教育機構看來有在輔導,應可機會改變噢!

南洲山房 提到...

這家店是租的啦

小玲姊 提到...

好懷念的碳烤三明治啊..
我怎麼沒注意到對面的古蹟呢?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