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分享

台鐵北投員工訓練員工宿舍


整理老照片,想起去年和老杜去北投探訪的北投員工訓練中心後方山坡下的廢墟,一排眾多宿舍群等著被轉賣蓋成大樓,也不知現今安在,不過那一大片山坡地,真是奇幻的場域,那制高點的大廳二層樓房,一旁的宿舍,以及中間的大片平台,感覺上好像年輕在外島山區裏的連集合場,盛開的鳳凰花,詭異的紅漆一樓大廳,散落於一旁一樓一樓的宿舍及石砌樓階,又是另一座奇幻的廢墟之旅.


三層高的階梯,遠端便是員工訓練中心的鐵路實作訓練場


據說曾為拍片場景


來這種地方,吃紅豆冰是免不了的


盛夏開滿整個樹上的鳯凰樹花


火車鐵道訓練場,小弟不是火車迷,所以一竅不通,也懶得一探究竟


鐵軌控制匝及標誌


一旁宿舍一景,差不多有10棟左右的宿舍,感覺和虎尾糖廠宿舍群似曾相似


兩排的宿舍,且依山面訓練中心,綠樹扶疏


4,5年級生熟悉的標語


破窗的廢墟


看到這建物一樓ㄇ形雨遮,好似期戰後初期的建物


唯一一間看來還有人住的宿舍,唭哩岩石的門柱


每次到廢墟,好像動畫電影"怪怪屋Monster House"裏那些小朋友一樣,担心隨時會被房屋吞噬.
不過不用担心,在偉大的政府努力用好好看及都更來保護市民的措施下,未來這種怪怪屋絕不會再危害老百姓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家就住在前方
這裡沒聽說要都更
也沒有沒好好看很久了

不過我偷偷跟你說喔
這裡也是賞櫻的秘密景點
因為那些舊宿舍都有種櫻花
天氣冷的時候也是開的非常旺喔

Inhelix 提到...

這塊地是台鐵的,所以好好看管不到.
不過有在討論要售地的問題呢!
在那兒是有看到櫻樹,至於賞櫻,謝謝你的資訊呢!

dick00213@hotmail.com 提到...

全部都還在,不過所有房子的門口都被台鐵用烤漆鐵皮封起來了,剩下您照片第一張上的房子沒被封。
前天因為作業的需要,跑去丈量這間房子,不知道您是否了解這裡的人文歷史?想跟您請教一下。

Inhelix 提到...

請參照北投虹燁工作室--50年代交通部北投「中正堂」
http://tw.myblog.yahoo.com/jw!kQQmrf6fGQWXX4lSrdgc81Xl/article?mid=15017&prev=15052&next=14987&page=1&sc=1#yartcmt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