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分享

台中春水堂的冰檸紅



開始喝冰檸紅,就一直忘不了台中的春水堂,從第一間的女中店光顧到現在,人事已非,店面也早就換到另一側.但唯一不變的.檸紅味一點都没變,也是每次來台中必來回味的味道,一杯冰檸紅,洗盡20年來人生旅途的鉛華,讓自己回到20年前的單純,意猶未盡,也從不厭倦.

檸檬紅茶,多麼單純的飲料,但却又是如此複雜的藝術,知曉製作步驟的人,嫌太單純無趣的流程.
但享受過檸檬紅茶而感動的人,絶對可以認同它是多麼的不簡單.

當您大熱天汗流夾背的來到春水,坐定後店家端上一大杯冰檸紅時,
做為20年來常客的我,拎著吸管,一飲盡半,
整個味蕾從煩躁乾熱的氛圍中,立刻轉進為清香的檸樹味,入口後再轉折為澀酸入甘的回津,
等口中順而入喉進肚時,整個紅茶茶湯沉穩內斂的回首再望,讓每一口都迴腸不已!
這也是每次來台中必來拜訪暢飲的一間店,而且一定要到女中店來,因為味道差了一截

為什麼差一截?

大約10年前,春水堂也開始在台北開展分店.讓我這個望穿春水的愛好者高興不已.
高興的不只是消費空間的親和和人文氣息,而是期待己久的冰檸紅終於不用再到台中去喝了.
但在經歷好幾次及好多家台北分店的消費後,我只能說,少了一味.只有80%的味道.
那個轉皮澀為甘的驚喜及厚度不見了.我本以為可能是加盟店的關係,或許品質還尚未穩定.
又經歷了好多次的比較後,真的是有所差別.
那個差異,正好對映二個城市的生活步調,台北變化快速而講求效率,台中休閒悠哉而著重漫活.
洽好都在春水不同都市的檸紅中.給了答案.

記得第一次帶老婆到東海國際街上的春水喝檸紅時,老婆還一副半信半疑,想說她一個中興唸了5年的人.怎會不知有這種東西及差異,没想到一喝完,過些天回台北再去喝台北的檸紅,不用我說,她就己經受不了直說怎麼差這麼多,爾後每次她只要到台中榮總出差,也都一定報到.這樣的差異,
害我們這對挑嘴的夫妻,無法自拔.

直到自己身體前一陣太濕,被中醫師警告不能冰飲後.
就開始不太敢喝冰飲.先是家裏没了冰水這個東西,再來是台北春水也很久没去,
但是台中春水,只要有到台中,不管身體問題如何,一定前往.因為我真的很担心,
以後那一天老了無法下台中.去享受那年青痛快暢飲的快樂及細嚐澀酸轉甘的回味,到時才會甘願吧!

在這個台中越來越没落的中區,能有這樣一家店,也算是春水在這個被遺忘的台中貴族區中,
有著這一丁點光榮及榮耀吧!春水第一間店,堅持與難忘的老店家.


座立在台中的四維路上,已不是原始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現在四維店的地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