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分享

Keith Jarrett Testment Paris/London 2009

10月中,好不容易買到了2009年剛出爐的Keith Piano Solo album Testament PARIS/LONDON.這次,没有10年前的藕斷絲連,也没有早期PARIS的過份浪漫耽情,這次,Keith給的,是他這過去30-40年來,對生命的感念,及每一個生命moment裏所產生的即時意義,都是如此的可貴和價值,讓我一買到後,立刻一口氣三張聽完,雖然累,但真的是感動,真的好久没聽這麼好的音樂了.也能算的上是Keith Jarrett晚年所有solo作品的集大成,經典中的經典,真的建議喜愛Keith的人,一定要買來聽聽.



這張專輯,裏面附了Keith少見的自述,述及70年如何從Piano Solo裏一路走來,到Jarrett TRIO的重心發展,再回到如今的solo,以及婚變,再婚,生病等人生一系列的打擊,最後還是回到自己最喜愛的音樂來,無法也無可避免的讓這張現場獨奏會的錄音專輯,產生了無以比擬的神情,再加上這又是Keith在失去老婆後第一次登場SOLO的PARIS和LONDON獨奏會,從中更可以聽到Keith又回到早期 Koln Concert時,那種不用為了tune任何音符而自然流溢出來的琴音,再次的征服了我的心靈,也讓我一口氣没有休息的聽完了整整將近2小時50分的三片CD,更讓我深刻體會到,他就好像禪師,没有任何佛法,只給了你這樣的空間和時間,讓你瞬間入了空,讓我想到了最近讀的書上,提到弘一大師有名的提字"無法可得", Keith 現在的音樂,可以說,已是到了這個境界了吧!



"If you're going to play, play like it's the last time."
FROM Keith Jarrett



Youtube上的試聽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