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分享

華山車站(2)林森南路上的火車貨運行

昨天晚上從華山車站前經過,才驚覺那附近的貨運行,已經被搭上藍白布帆(顏色挑的真是"好好看"),準備等待吉時,開始拆除工作了,這段從加油站到市民大道的林森南路,正準備被政府再次改頭換面成什麼樣子,我不知道,但我能做的,就是把這條曾經是貨物運輸入台北的重要集散地,再拍下來做留念,讓建築也有個ending吧!終究,台北最近這種非理性的地價炒作現象及政府官員惡質的行政政策,已讓台北這個都市的城市景觀,進入了非常不可思議的階段,這種洪水,不知還會沖刷到那個時侯了!想要拍街屋建築物死前的最後光影,在台北,機會實在多到不能再多了,要拍要快!(明天再來補藍白帆布照)


去年中華山車站旁的大貨運行的建築


對面從日治時期僅留的二樓平房去年模樣


平房屋頂的日式黑瓦


黑瓦頂上的晚期馬背風格--風馬歸


三角窗一景


日治平房的實木二樓天花板


天花板中其一打上"基隆場"三字,不知當初興建街屋時這些字代表的作用是否為木料本為基隆所用


天花板上的"新宮""吉""xx"不知是否為建設這個街屋的商號名稱,還是另有它意?


平房街屋騎樓一景,已成過往


林森南路24號陳宅,是為火車貨運承攬商


近晚的平房,和天色一樣,正式邁入息燈號的前夕


俯視鳥瞰華山車站的平房街屋

2 則留言:

亞小知 提到...

我父親以前就在這貨運承攬公司工作

Inhelix 提到...

那你應該有很多華山車站這附近的記憶吧.可以多談一些嗎?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