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分享

319鄉紙風車劇團最後一哩路的感動.



相信自己,堅持到底,這夢想就一定會實現。呼---哈!

讚美的話語够多,無需再述,這篇算是給自己當天心情的記錄.
沉澱後再回想的心得,或許會更美好,也更真實.

活動等待已久,大魯忠實讀者的我,早已熟悉活動的節目情節,
當時還在想要去參加這場還是另一鄉的一場.
在没時間也無選擇下,開著車來到了萬里,
人山人海是預期的,冷風颯颯也是剛好而已,
紅色塑膠椅上,等待不少的讚助貴賓與小朋友.
自尋位置的我們,感受到如同小時在圓環法主宮看戲的氛圍,
不同的是,給小朋友一個快樂歡欣的一晚,而不是如歌仔戲那樣,是給大人看的.
有椅也好,無椅也罷,觀者自動自發,小朋友熱情不減,期待的是這美好的最後一夜.

有元素,才會感動.而這話很難說明,
不喜熱鬧的我,和家人一起前去,本實為難,
但與人同樂,一起分享,又是美好而甜美.
單槍俠的我,想獵取小朋友歡喜純真的眼神,也不容易,
但精彩的戲劇,吸引了愛看戲的我,又讓眼球回到了舞台.

朱宗慶的熱場,本來就是打擊樂善長,
陳明章的出現,讓我腦海裏回到了20年前,滿地啤酒罐,
淡江活動中心的那一晚.(真的是20年没再看他現場表演了)
唐奇歌德裏的時間老人,給了"時間"才是驗証人們是否偉大的重要元素.

或許年紀已非頑童,不過節目裏不少博得小朋友歡喜的逗趣內容,
因小朋友高興而讓我們也跟著欣奮了起來.
但感人的阿欽雨傘記,却也因為最會說故事的吳導,讓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故事,
透過了擬人的布偶,感動了台下各年齡的觀眾.
二個小時,有哭有笑,有血有淚(不是恨噢!),熱鬧又不冷場,實在令人欽佩.

最記得在賽狗場裏,各種汽球賽狗,拋入台下與民同樂,成為小朋友最愛的節目,
做父母的無不使勁辦法讓家中小朋友能摸到這玩偶,而這也是我最想捕捉鏡頭的時刻.
坐離我們位子後一排的母子,苦無參予的機會,狗狗每每經過,小朋友却都鍛羽而歸
內人提醒幫忙的話語,讓我放下鏡頭,猛然抱起小朋友,跟隨抓到小狗,
讓那渴望參予的種子,透過親身經驗的教化,深植到小朋友心裏.

滿滿2小時的活動結束,自己帶著滿是淚水與歡樂的表情,收拾了複雜的情緒,
準備離開坐位,後邊傳來後排女士的問侯:
"這位先生",手裏遞出了名片" 可否剛剛拍完的照片,寄給我們呢?"
"可以啊可以!"我這樣回答,目送她們離去,仔細一看名片,才發現是"啟能庇護農場"
一個台灣,二個世界,身處於天龍國的我們,真是慚愧又感動.
該觀照大地的,應是人民,不是鏡頭啊!


前奏的朱宗慶樂團


20年不見的陳明章,己少了20年前的批判力,多了對人的温暖.


開場式的致謝,其實真的要被感謝的,是你們.全台灣的小朋友,都不會忘記319


屋頂和賽狗場,有人說這是老梗,但,還是最有效,也最能凝聚參予感.


要不是活動太精彩,真想專心拍這些小朋友.


厳し的多桑,讓阿欽獨自去宜蘭拿傘.


當阿欽在車廂裏叫著賣菜的阿婆叫"阿媽"...,我想流淚的,不會是只有我.


精彩節目背後,屋頂的主持功力,實在不容置疑.


彩帶雨落下,代表的是一個有堅持有理想有耐心的旅程結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堅持,理想,恆心,是台灣這社會現階最欠缺也最需要鼓勵與表揚的.


再記小朋友,相信這一晚,熱情的參予,已深深的種植到的他們的心中.

4 則留言:

狡猾的狐狸 提到...

沒到現場的我看了
也被遠遠的感動到

扮臥虎,何必藏龍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好感人的文字,好有穿透力的背景,特別是在這個只管顏色,不管民生的政治動盪時刻裡,這樣的民間力量更珍貴…
沒去成,真是殘念呀。

Inhelix 提到...

奇怪,本格留言快成"動物園"了.
@Fox:319個鄉鎮,不被感動,很難.
@Wolf:只管顏色還好,就担心不管民生這才慘.還是靠民間比較實在.

匿名 提到...

紙風車劇團溫馨大戲《新月傳奇》,高雄首演場場爆滿,佳評如潮,看看名人們怎麼說~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小孩的創意是無限的!
知名作家吳念真:要透過一個跟台灣有關的童話故事,才能讓小孩去感受這塊土地的人情跟溫暖。
知名主播詹怡宜:我看了這一個故事,我很想要讓我的女兒知道,其實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寶貝!
知名演員鍾欣凌說:看看台上的戲,看看小朋友的表情,你會覺得噢!值回票價!

兼具逗趣與感性,高雄觀眾極力推薦,4/13-4/22台北連演即將開跑
精采內容搶先看http://youtu.be/mjkroCxyB6M (請按此連結)
請看高雄首演後熱烈迴響
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edm/1010328/edm.html
新月傳奇官方網站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paper/newmoon2012
紙風車劇團 02-2392-6170 *168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