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分享

野上,奇想


難得出了大太陽的冬末,跑了一趟北投石牌,
趕在入夜家人聚餐回台北前,登入了這台北難得的麵包坊,
滿滿的人潮,亭仔腳停滿了買麵包的車子.
這倒不像小時書裏說的,為了寒流飢荒無物可食的時代,
而是追著野上師傅秒殺威力而來的慕名者.

進入店內,氣氛立刻緊張萬分,每位女士,似乎是來搶糧似的,
完全不知東西在那兒的我們,一個一個的端詳,
一溜煙比我還晚來的夫妻,手腳俐落的己進入結帳隊伍,
害我也緊張了起來.

夾了一些吐司,紅豆麵包和牛角,就是望不到高水份,
問了一旁的小姐,才知要再等15分鐘.
順便點了杯咖啡,坐在一旁慢慢等,整個店內人潮洶湧,
緊張異常,每個顧客都拼著老命,好像很怕買不到似的.
讓人想到以前在馬祖,等著本部連上麵包坊出爐的麵包,
整個島軍部裏,只有砲指部和連上有在做麵包,
每每出爐,不是讓人唾涎三尺,讓人難忘.
簡單的樣式,能滿足的,不只是口腹之慾,
也是心靈上想像如同本島同等待遇的滿足.

遠遠望過玻璃,野上師傅的身影俐落清晰,機台快速而整潔.
看到出爐的高水份,大家又是一擁而上,秒殺,實在是再洽當不過的形容詞.
排隊等著結帳,大家互看你我的籃子,到底裝了那些菜.
一位阿伯看大家拿那麼多"紅豆麻糬",心養養的要老婆也去拿一個.
老婆再三阻撓,說"這東西小時吃到不要吃,你不會喜歡的"
經過一旁人們的熱心解釋,不用阿伯再提醒,
紅豆麵包就自動的從老婆夾子裏跑了出來.

另一位阿伯,也是拿了一堆紅豆麵包和可頌,
幸福的排到櫃台,用台語向櫃台親切的小姐說"請用阮份包起來!"
小姐一副不知如何回答,阿伯又很鏗鏘有聲的用台語再說一變,
小姐又一副納悶中無法回應,"阿伯是說請以二份包裝包起來"
一旁熱心的顧客好心的告知,才化解了這溝通上的尷尬.
看來進來秒殺麵包坊的客人,都抱著幸福的感覺前來買麵包.
一時之間,我好像掉入了日劇裏"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的感覺.
只是,那法麵,就不知是否如同在巴黎吃的法麵一樣了.

9 則留言:

A9406055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ANKO 提到...

您好:

展信愉快

我是產品設計師,一直以來都十分喜歡您的另一個部落格《印海街誌》。我總是莫名的被街上的老屋吸引,太原路的漂亮小郵局,迪化街上猛然抬頭瞥見的繁複紋飾,都是令我著迷且流連忘返的美景。《印海街誌》給了我這些美麗老屋的過往,我常常一看您的部落格就是半小時一小時,能夠認出自己心繫的老屋實總是特別開心。

很謝謝您的文字與記錄,保留了台灣老屋的美好。

ps:我同時也想繼續閱讀,請問您是否能開放我的權限呢?哈哈哈


感謝您

祝日安






楊格

jo53333 提到...

想不到印老也會對麵包有如此高的興趣,我也好想去嘗嘗看秒殺麵包的滋味喔!

Raymond Hsiao 提到...

印老: 如何連絡您? Raymond Hsiao from Yilan

Inhelix 提到...

@YANKO:不好意思,小弟那個街誌因涉及屋主個人隱私問題,先暫時關閉,僅開放給屋主相關人等參考.若還是有興趣,小弟的FB會定期PO照片及資料和大家分享.難得大家看的起,但想想屋主隱私還是要顧一下哩!

@JO53333:麵包幾乎是每天要吃的.既然如此,那有不了解研究的道理?不過本格對這東西尚未到迷戀的程度,所以感想分享一下.如此而已!

@Hsiao:明天打給你!

扮臥虎,何必藏龍 提到...

哈哈,那簡直比大賣場還熱鬧哩~
我和野上師傅合照過哩! ^^

mei 提到...

我家中的電腦不知為何(學校可)
就是沒法用gmail也(或google系)
包括之前blogger也是這樣
所以我才放棄blogger
可否請印老先暫保留我名額
等我電腦問題解決再說
又給印老添麻煩了,真正不好意思

lincs 提到...

沒法用Gmail或Blogger可能是IE的問題,建議試試看升級IE,或者換用別種的瀏覽器。

YANKO 提到...

我了解,十分感謝。




楊格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