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分享

大阪府中津巷子裏的清水洞洞屋

DPP_0002

大阪的旅程裏,近代建築探索,給了我很大的感觸,一樣的島嶼國家,却有不同的風格,要不是政府早期的居安,那來遺留下那麼多的官樣近代古典樣式,搞不好早和大阪府一樣,大多改建成營建業新式建樣的建築了吧,這真是時代的荒謬!不過看到了20世紀後期日本興新建築師的努力,著時也讓民間力量無限的關西,也能在巷子中找到不少特殊的房子,也讓我們這個旅外的遊子,走在這個冰冷的都市裏,探索著未知的樂趣!

這個洞洞屋,清水模的住宅,至於到底是誰的作品,還有待查証,不過這種把建物立面一反常態,全部拉平,挖出小方框為窗戶,没有玻璃及陽台欄杆,却也讓人好奇,也讓這一天騎著腳踏車閒逛在大阪中津的路上,多了一份挖寶的樂趣!

DPP_0001
和台南西門的佳佳旅館真是有點類似,只不過改為全部洞洞凹陷的立面

1 則留言:

悄悄說,小小聲 提到...

想請問這洞洞屋的詳細地址哩~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