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分享

南島值星帶的代價(1)-狼犬闖的禍


這幾篇軍中小品,獻給陪我值星一年,不自由不平等不博愛的藍白紅背帶

5月23號清晨,來自運輸排的悍馬車,等著我吃完早餐,不用集合,前往兩棲連疾行.
路上心中的忐忑,不同於自基隆上船時的畏懼,和運輸排的學弟,一起邁進一個不知是紅還是綠的陣營
到了小丘下方,駕駛學長說這就是有名的小丘,新兵剛到兩棲,就得揹著背包伏進上去衛哨所
帶著一付不忍的表情,開到了丘上的哨所,只聽到鬼哭嚎哨的犬聲,此起比落
穿著紅短褲,脫光衣服,裸胸露背,漢草十足的紅魔鬼
一個在一旁綁著塑膠麻布帶,底下還滲著些許的紅水
一個扛著槍檢查連上帶來的路條,和駕駛學長寒暄幾句.

"你們連長交代的就這兩位噢","對啊,再麻煩啦!"
"没問題,這種事小事啦,上個月通訊連才派三個來,你們連長又和我們連長那們麻,没問題啦!"

下了車,揹著背包,看著駕駛學長說再見,上兵魔鬼叫了連上參一,帶我們到中山室
這魔鬼我曾在師父的差假室見過,提起勇氣問了一下等一下是什麼訓練
參一魔鬼很無知,又不知是什麼回事的回說不知道
還問我你師父知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倒是運輸排學弟很鎮定的說"只是訓練而已吧."
我想應也是如此吧!但誰知,這居然是我和學弟這一天裏最後一次天真單純的對話了.

走到了連集合場旁,犬聲仍舊嘯嚎起落,先看到一個紅魔鬼,
拿著去了金屬圓鍬的木棍,狠狠的對著一隻隻的狗頭部打下去
另一個魔鬼,把被打昏的狗兒,有的嘴邊還滲著鮮血,水流不止,一隻隻的裝入塑膠麻布袋
等著剛才哨所的魔鬼 一袋一袋的扛到門口,等待魔鬼連的捍馬車來載走
走到這兒,中士魔鬼的餘光看了我倆一臉,我們就己經不敢出聲了
快走到靠近中山堂教室前,突然又看到一隻大狼犬,被鐵鍊綁在樹蔭底下,興沖沖的四處遊走,心神不寧
心想奇怪,怎麼司令官養的狗跑到魔鬼連來了呢?
果然樹後走出另一個魔鬼"士官長",對著狼犬下命令,坐下,趴著,起立,若不遵守命令,"處罰伺侯"
這時才想到,完了,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上個星期某一天早晨,防區的待從官陪同司令官,從司令室到連上來吃早餐時
司令官總是愛走那一小段路,一來大早没人,二來這山上這時也不會有任何長官出現
但說來奇怪,司令官的狼犬,當天没有綁好,自己四處遊走
正值發春期的狼犬,無處可去,無狗可上(本連唯一一隻小黃也屬公犬,已呈現神經質狀態)
居然撲上了這位新來司令官的後背,讓司令官為之一驚
當天拍桌下令撲殺全島多餘的犬隻,限每連僅能養一隻小狗當看連犬.
而這在連上茶餘飯後的命令,小狗被撲的場景,及元兇的下場,居然一幕一幕的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和學弟,兩人對看,心頭一冷,在這酷暑的南島,心中突然打起了哆唆
實不知等一下還會有什麼不知名的事,挑戰我們的神精極限!

1 則留言:

Nick_du 提到...

頭皮發麻

張貼留言

請非Google用戶「留言身份」請使用「名稱/網址」,網址可不填,唯勿匿名,以便回應!